107學年度地方教育輔導計畫-成果紀錄

Image

發佈日期:2018-12-24
更新日期:2019-07-11

107年11月26日 宜蘭縣復興國中到校型輔導工作坊

跨領域課程教師成長活動

邀請國立清華大學教育心理與諮商學系朱惠瓊教授透過共備的方式,建立教師對藝術治療環境營造及教學策略,輔以工作坊進行實作設計與演練,發展跨領域課程教學與評量之實作工作坊,提升教師素養導向教學專業能力。

 

107年12月06日 宜蘭縣員山國中到校型輔導工作坊

12年國教素養導向課程-表演藝術教學設計

邀請本中心李其昌主任授課,建立前導學校成員對於素養導向任務設計的了解,並以實作、討論、共備的方式,提升現場教師對於表演藝術領域教學設計的能力。

 

108年01月14日 宜蘭縣頭城國中到校型輔導工作坊

開展教師生涯的幸福之路-談正向心理學的基本概念

邀請本中心鄭曉楓教授授課,以討論、共備的方式深度與現場教師對談。

 

108年01月21日 基隆教師研習 素養導向教師專業成長研習工作坊

12年國教藝術領域領剛的導讀與實作

邀請東方設計學院文化創意研究所丘永福教授及本中心張超倫老師共同授課,結合新課綱素養導向課程,發展跨領域課程教學,提升教師專業導向教學專業能力。

12年國教中的表演藝術:專家的外衣

邀請本校戲劇學系張曉華教授與本中心李其昌主任共同授課,以實作、討論的方式,深入淺出的了解戲劇治療的技巧,讓教師應用於學生活動,課程教學與輔導諮商上。

 

108年01月22日 基隆教師研習 素養導向教師專業成長研習工作坊

藝術多元評量

邀請臺北市立弘道國中劉晏慈老師及本中心黃增榮教授共同授課,推廣多元多樣化的素養導向標準本位評量工具 ,

提升教師教學評量品質和專業能力,藉以提升學生學習動機和學習成就

藝術治療在繪本上的應用

邀請本中心鄭曉楓教授,透過自由創作思考關於自身的議題,表達與整合自我的感受,提升自我認同;藉由繪本欣賞與團體討論後,透過藝術創作的過程尋找情緒背後的內涵,融入教材創造、課程創新與創意教學。

 

108年03月25日 宜蘭縣中華國中到校型輔導工作坊

藝術治療

邀請本中心楊舜如老師,建立前導學校藝術治療的基本概念,了解「藝術」、「治療」之間的關係。課程除了實務分享,也將透過自我創作,實際體驗融入藝術創作的歷程與感受。

 

108年04月12日 宜蘭縣三星國中到校型輔導工作坊

藝術治療在自我探索之體驗與應用

邀請本中心鄭曉楓教授,建立偏鄉學校藝術治療的基本概念,了解藝術治療的意涵與功能,人與藝術建立「關係]才是藝術治療的關鍵,透過創作的回應,增強對自身情感的連結。

 

108年05月24日 宜蘭縣澳花國小到校型輔導工作坊

12年國教素養導向課程

邀請本校戲劇學系張連強教授授課,以校本課程結合新課綱素養導向課程,發展跨領域課程教學工作坊,提升教師素養導向教學專業能力。

 

108年06月05日 宜蘭縣文化國中到校型輔導工作坊

正向心理學教學應用

邀請本清華大學教育心理與諮商學系朱惠瓊教授,以情境式教學深入淺出介紹正向心理學理論及知識,並以實務練習的方式,讓自己及身邊人更快樂,最終達到提升日常的幸福感。

 

108年06月17日 宜蘭縣文化國中到校型輔導工作坊

禪繞畫體驗工作坊

邀請本清華大學教育心理與諮商學系朱惠瓊教授,辦理教師增能研習,讓教師精進相關知能,禪繞畫乃是極具療癒效用的藝術,透過重複的筆劃和圖案,專注的繪畫過程讓參加者得到平靜放鬆的狀態,有助減輕壓力、改善睡眠、手眼協調;簡單易學,適合任何年齡,沒有藝術、繪畫經驗人士參與,只需透過重複的筆劃,就能輕易畫出一幅美麗的禪繞畫作品。

 

108年06月24日 宜蘭教師研習 素養導向教師專業成長研習工作坊

12年國教藝術領域領剛的導讀與實作

邀請東方設計學院文化創意研究所丘永福教授及本中心張超倫老師共同授課,結合新課綱素養導向課程,發展跨領域課程教學,提升教師專業導向教學專業能力。

12年國教中的表演藝術:專家的外衣

邀請本校戲劇學系張曉華教授與本中心李其昌主任共同授課,以實作、討論的方式,深入淺出的了解戲劇治療的技巧,讓教師應用於學生活動,課程教學與輔導諮商上。

 

108年06月25日 宜蘭教師研習 素養導向教師專業成長研習工作坊

藝術多元評量

邀請臺北市立龍門國中劉慧豐老師及本中心黃增榮教授共同授課,推廣多元多樣化的素養導向標準本位評量工具 ,提升教師教學評量品質和專業能力,藉以增加學生學習動機和學習成就

藝術治療在「人生三問」的應用

邀請本中心鄭曉楓教授,透過自由創作思考關於自身的議題,表達與整合自我的感受,提升自我認同;透過藝術創作的過程尋找情緒背後的內涵,融入教材創造、課程創新與創意教學。

下載

網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