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學年度北區中小學地方教育輔導 藝術領域素養導向-教師專業素養成長研習工作坊

Image

107學年度國立臺灣藝術大學師資培育中心
「協力共備-藝教於美」北區中小學地方教育輔導
藝術領域素養導向-教師專業素養成長研習工作坊

 

壹、依據
依據教育部107年05月02日臺教師( 三) 字第1070046868B號令修正「師資培育之大學申請辦理地方教育輔導工作經費補助要點」辦理。
貳、目的
為提供在職教師新課綱人文藝術教學知能,本校實施「真善美」教育宗旨,深化在職教師之藝術人文視野、涵養以及教學能力,藉此引發在職教師之藝術感知,進而以美感思維引導學生產生對於學習的好奇心與創造力,締造新課綱藝術領域之的深度教育氛圍及知識傳遞循環,並穩定提升在職教師之教學內涵與教學熱誠。
在計劃理念與實施上,以藝術領域專家學者提供之藝術領域教材教法,規劃藝術、人文與美感相關之在職教師研習,藉由到校輔導與密集課程安排的二日工作坊,針對國民中學與國民小學在職教師,傳承多年教學實務經驗,深根藝術教育涵養,更結合協辦學校之地區特色,協助發展區域性學校藝術美感特色課程與創意實作課程,給予在職教師於人文、美感與藝術領域進修增能管道並具備十二年國教素養導向課程設計能力。
参、辦理方式
研習工作坊:於基隆舉辦為期2日共四場全市研習工作坊,時間為每日上午3小時與下午3小時,工作坊將邀請藝術領域之專家學者以授課、對話的方式指導學員,課程內容著重於教材教法的經驗分享。
肆、活動內容
一、 提升在職教師之藝術教學與輔導知能。
二、 使參與研習之教師增進藝術專業素養,學習各類藝術教材教法之課程教學、教學活動實作和課堂演示,並在班級經營與教室觀察能力上獲得成長。
三、 提供多元教學方法,精進教師教學專業度,提升教師課堂教學成效。
四、 利用「教育專業對話」之方式,提升教師教學專業知能。
伍、參加人員
請所屬單位給於公(差)假並課務派代。
對象:中小學現職合格教師
陸、報名
請於108年1月16日(星期三)前填寫出席人員表,並傳送電子郵件(stitch2519@ntua.edu.tw)黃勻助理收,或至全國教師在職進修資訊網報名(課程編碼: 2549230)
捌、聯絡人
本案聯絡人:黃勻
(國立臺灣藝術大學師資培育中心,新北市板橋區大觀路一段59號)
電話:(02)2272-2181#2422
電子郵件: stitch2519@ntua.edu.tw。


網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