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其昌老師與許幼靜老師帶領師培生參訪跨領域美感教育實驗課程成果展

Image

國立臺灣藝術大學師資培育中心李其昌與許幼靜老師帶領戲劇科教材教法與舞蹈科教材教法師培生參訪跨領域美感教育實驗課程成果展「這堂什麼課?」 。

 

期待增進學生理解新課綱的跨領域新教學方法與教材準備,並加強提升學生美感素養。
教育部政務次長范巽綠、師藝司副司長李毓娟、藝術教育及綜合企劃科彭寶樹科長、臺北市立大學林小玉院長與高震峰教授一同出席看展。此計畫由教育部委託、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執行的「跨領域美感教育實驗課程開發計畫」是教育部美感教育中長程計畫的一環,隨著美感教育第一期計畫於民國103年啟動、107年到期,「跨領域美感教育實驗課程開發計畫」也在推動五年、二期計畫後,獲得全國177所國中、高中、小學投入,設計出近300個教案的豐碩成果。本校中心主任為該開發計畫協同主持人之一。
為了讓更多民眾了解跨領域課程的多元樣貌和推展狀況,並且開展國際交流,臺師大偕同國家教育研究院亞太地區美感教育研究室、臺北市立大學、國立臺灣藝術大學與國立臺中教育大學於107年10月5日至6日舉辦「藝結金蘭育成美感—2018跨領域美感教育國際研討會」。這是臺灣舉辦的第一場跨領域美感教育國際研討會,顯示臺灣跨領美感教育已有相當成就,能夠與國際交流,意義非凡。

下載

網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