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們

專任師資陣容
本中心目前專任教師八人,共同擔任中等師資及國小師資課程教授,都為國內外教育相關專業博士,具備助理教授以上資格,各有教育專長領域,並具中小學教師證書及實地教學經驗,並多具教育行政相關經驗,兼任教師二十餘人,多為各領域專長教師,以補專任教師之不足。

賴文堅

副教授

電話:校內分機 2419

Email: william@ntua.edu.tw

學歷

國立政治大學教育學博士

經歷

國立政治大學教師研習中心兼任講師
國立新竹師範學院初等教育系兼任講師
私立能仁家商國文科教師

教授課程

班級經營、語文科教材教法、教育概論

著作目錄

1.賴文堅(民 86)。教育人員之場地獨立性、自我概念與其衝突反應方式之研究。政大教研所碩士論文,未出版。
2.賴文堅(民91)。高中職學校組織知識管理之評量-工具發展與分析。政大教研所博士論文,未出版。
3.賴文堅 (民89)。協同合作視導下之反省思考教學模式在教育實習課程的應用。國立政治大學教育學系:師資教育學術研討會。
4.賴文堅 (民90)。知識管理在教育實習上的應用。國立台灣師範大學教育學系: 知識經濟與教育發展國際研討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