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110年度教師資格考試資訊(簡章已公告)

Image

一、「110年度高級中等以下學校及幼兒園教師資格考試」

         考試日期訂於110年6月5日(星期六)

二、簡章將於110年3月26日(星期五)公告於考試網站(https://tqa.ntue.edu.tw)。

三、身分別:

A.畢業生►自行報名、自行上傳相關資料(如畢業證書、修畢師資職前教育證明書...等)

B.暫准生►自行報名、師培中心代為上傳畢業證書、修畢師資職前教育證明書

≈≈≈≈≈≈≈≈≈≈≈≈≈≈≈≈≈≈≈≈≈≈≈≈≈≈≈≈≈≈≈≈≈≈≈≈≈≈≈≈≈≈≈≈≈≈≈≈≈≈≈≈

*何謂暫准生:

→ 暫准生報名之資格:

大學部(須同時符合以下二條件)

  1. 於教檢考試當學期修畢師資職前教育課程者
  2. 於教檢考試當學期應屆畢業者

碩博生(須同時符合以下二條件)

  1. 於教檢考試當學期修畢師資職前教育課程者
  2. 於教檢考試當學期修完畢業應修學分者(包含畢業論文學分)

•暫准報名者須透過師培中心統一函送名冊,因此請符合暫准報名資格的同學務必於每年本中心公告期限內填寫「申請暫准報名」線上表單,俾利師培中心統整名冊。

   逾期未填者,將無法報考教檢。(表單開放期程:110/3/22週一中午12點~ 110/3/25週四下午5點,請密切鎖定公告。)

•依「暫准報名」身分報名者,除了須填寫本校師培中心之「申請暫准報名」線上表單,   仍須自行於教檢報名期間至教檢網站線上報名,始完成所有報考程序。

• 依「暫准報名」身分報名者,須於每年六月底前(以本中心網站公告時間為準)*110/7/5(一)前補繳以下證明文件至師培中心辦公室,本中心統整後將函送至試務中心,試務中心始能確認暫准報名者是否符合報考教檢應具備之資格,逾期未繳文件者,試務中心將以「不放榜」處理

大學部

  1. 大學畢業證書影本
  2. 畢業中文成績單正本(正本兩份,有以他校科目學分抵免者,必須檢附他校之成績單正本)
  3. 其他初檢需補繳交文件

碩博生

  1. 大學畢業證書影本、碩博士畢業證書影本
  2. 畢業應修學分證明書 (系所核章正本)
  3. 畢業中文成績單正本(正本兩份,有以他校科目學分抵免者,必須檢附他校之成績單正本)
  4. 其他初檢需補繳交文件

下載

教師檢定簡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