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常重要】108年度申請首張教師證書說明

Image

教師證書(首張)

申請

資格

【新制】

通過教師資格考試後,並完成半年教育實習成績及格者

【舊制】

完成半年教育實習成績及格後,並通過教師資格考試者

申請

時間

實習期間(約第4次返校座談),依承辦人通知

考試日結束後2週內,每年確切日期另公告網頁

※報考108年度6月份(已實習完畢)的考生,請於108年7月19日(一)17:00前填寫下列表單並郵寄下列文件至師培中心。

因為教育部請領教師證需整批函送、製作報部清冊等作業,懇請各位務必於期限前繳交申請書,以免影響您個人的權益及教師證書請領作業。

申請

方式

一、填寫線上表單:

https://reurl.cc/ZKnxa

二、檢齊以下表件(請依順序擺放),送至師培中心辦理:

(1) 教師證書申請書連結 (填寫範例:連結 育部要求需親自簽名之正本,不得用掃描影印等版本

若沒有抵免教育實習證明者,在申請人相關證明文件影本1份第3點請勾選「無」

(2) 學士以上學位證書影本

(3) 修畢師資職前教育課程證明書(修畢證書)影本

(4) 教育專業課程學分證明影本或教育專業學分檢核表

(5) 專門課程學分證明影本或專門學分檢核表影本(中等學程)

(6) 有效護照或最高學歷英文證件影本(學位證書已是雙語版本,得免附本項文件)

(7) 其他:若需郵寄領取教師證書需檢附教師證書郵寄委託書1份。

說明

一、作業時間(含教育部審核時間):收件截止日後,約40個工作天。

二、取件方式:親領或郵寄(請附至少A4大小之回郵信封,並貼足44元郵票,並填寫郵寄教師證書郵寄委託書)。

三、郵寄地址:22058新北市板橋區大觀路一段59號 國立臺灣藝術大學師資培育中心

承辦人

葉芳瑜助教

電話:02-2272-2181#2420

電子郵件:pretz1013@ntua.edu.tw